工作动态
更多>>
· 市委第六巡察组赴兰州市社会科学... 19-09-03
· 广西贵港市社科联一行来我院调研... 19-08-29
· 兰州市社科院荣获“全国城市社科... 18-11-12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 18-07-06
· 兰州市社科院关于召开新一轮创建... 18-06-08
· 《兰州市2018—2020年创... 18-06-08
· 市社科院举办兰州全国文明城市创... 17-07-18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 17-07-07
 
 
 

兰州市社科院(联)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简报第23期

发布日期:2018-10-19 作者:字号:[ ]

 

兰州市社科院(联)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23

兰州市社科院(联)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办公室20181012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联)开展政治生态和“两个维护”专项工作自查

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近日,按照中共兰州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关于政治生态和“两个维护”专项工作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兰州市社科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开展政治生态和“两个维护”专项工作自查,并查找出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得不够精细、不够深入。党的十九大以来,虽然坚持对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原原本本经常学、经常记,但学习缺乏深度思考。特别是自我学习缺少系统性、计划性,缺少挤劲、钻劲,学习的不够深入,理解得不深不透。

(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把握不够透彻、执行不够到位,有的班子成员将主要精力放在社科研究工作和智库建设工作上,在落实上级组织决策部署方面有时投入的精力较少。

(三)党内政治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虽然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意见清单、整改落实等环节工作都做到了严格规范,但与我市标准与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接受党员和群众评议监督不够的情况,民主生活会质量还有提高的空间。

(四)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政治理论学习力度不够,支部组织生活形式还较为单一,个别党员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自觉性不够。二是党员精神状态还不能很好的适应新形势下的需求。有的党员干部工作热情有所降低,安于现状,工作不够主动积极,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五)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纪律作风教育还不够深入,个别干部对纪律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认识不够,盲目乐观,缺乏危机意识。二是对新时期纪律作风建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调查研究不够,办法还不够多。

下一步我院优化政治生态的目标措施:一是严格工作制度,狠抓责任落实,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方面整改;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在增强党性修养方面持续整改。三是勤于职守,认真履职,在进一步转变作风方面持续整改。四是增强宗旨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服务大局方面持续整改。五是坚持正人先正己,身体力行,在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监督约束机制方面持续整改。六是进一步务实创新,在增强工作实效方面持续整改。我院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社科工作新局面。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

201810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