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 兰州市社科院(联)举办“三抓三... 23-03-03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2017年构建能源丝绸之路合作发展智库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2017-07-07 作者:字号:[ ]

7月5日上午,由兰州市社科院、兰州市经合局联合主办的“2017年构建能源丝绸之路合作发展智库论坛”在我市隆重开幕。作为第二十三届兰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来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能源研究中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国观智库边疆研究院等权威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兰洽会嘉宾代表,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在兰大专院校学生、企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论坛。副市长段广平主持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大战略下,共同商讨兰州这样一个奋起崛起的城市如何更好地参与经济全球化,提高经济外向度,加强对外经济、文化、科技联系搭建更大的平台,构建更有效的纽带。习总书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不仅开启了中国与中亚经济合作的序幕,有助于推动亚洲大陆腹地的合作共赢和再次崛起,而且有利于加快我国西部地区的开发开放步伐,也为兰州市不断增强经济辐射和带动能力,加快实现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契机。

论坛中,国观智库边疆研究院院长马大正、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能源研究中心主任石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助理姜骁军、国观智库边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宋博等4位来自北京的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智库研究的深化》《国际能源形势的变化与中俄能源合作》《一带一路与能源合作》《从一带一路战略特点看兰州参与未来能源合作的机遇轮廓》的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和维度,全面阐述了中国能源与世界能源发展高度关联,中国将持续不断地推进能源国际合作,深度融入世界能源体系,加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既是中国能源发展的需要,也是促进各国能源协同发展的需要,这是中国与各国的共同愿望;深入分析了兰州乃至甘肃在构建能源丝绸之路合作发展中面对的机遇与建设平台,积极主动地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开展更广阔的领域、更深层次的能源合作,提出了兰州市应对的措施和战略,明确了与沿线国家展开合作的重点领域,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让古丝绸之路在能源合作领域焕发新的活力。论坛整场演讲高潮迭起,演讲嘉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精彩发言博得阵阵掌声。

段广平副市长表示,2017年构建能源丝绸之路合作发展智库论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帮助我们更为全面深刻地认识兰州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地位与作用,进一步明确兰州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新能源基地,更全面地推进兰州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战略、新愿景、新蓝图,使兰州这颗古丝绸之路上的明珠再焕璀璨光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