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甘肃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 24-03-13
·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24-03-11
· 市社科院(联)调研组赴陕渝成开... 24-01-16
· 兰州市社科院(联)举行第二届社... 24-01-26
· 兰州市社科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 23-12-08
· 市社科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暨社会... 23-11-29
· 魏永辉副市长到兰州市社科院(联... 23-08-09
· 兰州市社科院城市所副所长屈雷刚... 23-08-02

甘肃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成勇一行
来兰州调研社科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字号:[ ]


3月12日,甘肃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成勇率队来兰州市开展社科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在兰州市社科联召开,兰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伟红主持会议并陪同调研。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成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伟红主持座谈会


市社科联主席曾月梅作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市社科联主席曾月梅简要介绍了兰州市社科联的职能配备、机构编制、特色亮点工作及下一步的主要工作设想,并反映了市社科联在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着重提出了需要省社科联继续加强指导帮助的具体工作意见。随后省社科联调研组与市社科联的同志分别围绕课题研究、学术期刊、社科宣传普及、资政服务和社科类社会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发言。

王成勇对市社科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一回应大家关切,并对做好社科工作提出建议和期望: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要持久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二是要聚焦事关兰州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围绕中央、省市提出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开展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课题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着力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有实践价值、有社会影响的智库成果。三是要加强社科普及工作,拓展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以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创新普及工作方式,丰富普及工作方法,办好社科普及活动周和各类社科普及活动,使社科普及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再扩大。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的建设和管理,要科学引导社会组织深入发掘自身优势,积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兰州故事。五是要转换思路,创新发展,紧紧把握新媒体、信息化、数字化等新技术新机遇,打造线上线下多维阵地,塑造品牌促提升,努力构建社科工作新局面。

刘伟红表示,王成勇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科事业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市社科联要抓好落实,立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理论阐释上再深化,在调查研究上再加强,在资政建言上再发力,在学刊建设上再拓展,在社科普及上再创新,在协同联动上再统筹。打好“强省会”“强科技”两张牌,为落实好市委“1139”工作部署,推动实施强省会行动,聚力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贡献力量。


    
   王成勇一行到市博物馆、兰州孔子文化研究会参观考察

座谈结束后,王成勇一行先后来到兰州市科普示范基地市博物馆和市社科联所辖社会组织兰州孔子文化研究会参观考察。王成勇对市博物馆和兰州孔子文化研究会能够讲好特色文化故事、矢志传播正能量表示赞赏。他指出,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对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对于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意义重大、作用重要、不可或缺,需要全社会、多要素共同参与。他希望兰州市社科联及时总结、积极推广社科普及基地和社会组织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鲜活做法,注重把广泛搭建平台与做精做优做强结合起来,把丰富科普内容载体与创新传播方式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让社科普及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彰显独特时代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