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科院(联)举行第二届社... 24-01-26
· 兰州市社科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 23-12-08
· 市社科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暨社会... 23-11-29
· 魏永辉副市长到兰州市社科院(联... 23-08-09
· 兰州市社科院城市所副所长屈雷刚... 23-08-02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市社科院(联)调研组赴陕渝成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4-01-16 作者:字号:[ ]


 

1月9日至13日,兰州市社科院副院长高选一行5人围绕文旅融合发展路径、数字乡村建设和城乡医疗卫生体系运行机制研究组成调研组,先后赴西安、重庆和成都三地社科院开展调研。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和院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分别介绍了西安市推进乡村的数字化治理和文旅业态创新的措施和亮点经验。调研组就数字赋能乡村建设和文旅融合的研究成果和咨政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调研了西安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在西安市社科院座谈

 

在重庆社科院,科研处处长谢开智和相关研究人员出席座谈会,并就重庆市数字乡村建设和城乡医疗卫生体系的发展现状、具体做法、成功经验作了详细介绍。调研组就城乡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如何调动人员积极性和重庆院同仁作了深入交流。

 

在重庆社科院座谈

成都市社科院邀请成都市卫健委基卫处、政法体改处和医政处参加座谈会,三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成都市县域医共体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级评审、基层临床特色科室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机制和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情况。成都研究院副院长、副研究员郭雪飞介绍了成都市“三城三都”建设情况。会后成都院带领调研组考察学习了“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项目。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东郊记忆运营方成都东方正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东郊记忆曾面临的诸多问题及经营机制转换过程,围绕如何对工业遗产的定位,如何瞄准以年轻人作为消费主力打造消费场景进行了交流探讨。调研组认为文旅融合只要理念一变,就会气象万千,消费新场景的打造要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效益,需要引进专业运营团队,落地高端项目、激活社会资本,实现从风貌、业态到运营管理有序更新迭代。


 在成都社科院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