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科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 23-12-08
· 市社科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暨社会... 23-11-29
· 魏永辉副市长到兰州市社科院(联... 23-08-09
· 兰州市社科院城市所副所长屈雷刚... 23-08-02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魏永辉副市长到兰州市社科院(联)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09 作者:字号:[ ]


8月9日上午,兰州市政府魏永辉副市长莅临兰州市社科院(联)开展调研工作,并与市社科院(联)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  


座谈会上,市社科院(联)党组书记、院长(主席)曾月梅同志就市社科院(联)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和科室职责与魏永辉副市长进行交流。


     

座谈交流后,魏永辉副市长对社科院(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继续做好社科院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准确把握工作职能。市社科院要深刻认识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始终不忘初心、保持定力,扎扎实实、心无旁骛地做研究、跑调研、提建议,拿出一批质量过硬、亮点纷呈的学术成果,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二是要坚持服务工作大局。市社科院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国家政策、服务省市部署、服务兰州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紧扣兰州“十四五”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大力开展资政服务研究,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和意见建议,助推各项决策部署尽快落到实处。

三是要努力提升业务水平。社科院要认真领悟“六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始终坚持在走访调研中挖掘可用素材,以更高标准建设好社科理论创新研究平台,打造《兰州学刊》品牌影响力。继续深化与省市相关高校和科研单位的战略合作,用心用情抓好“强强”融合机遇,开展联合攻关,为推进地方特色新型智库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提供智力支撑,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四是要主动强化自身建设。社科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班子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动员力,切实激发社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科学理念,强化队伍建设,重视青年社科人才培养,为社会科学的长远发展筑牢人才根基。同时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引领,以严的作风和实的干劲,不折不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汇聚正能量。

随后,魏永辉副市长实地走访了市社科院(联)各科室并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

    8月9日下午,兰州市社科院(联)全体干部职工贯彻落实魏永辉副市长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魏市长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重振信心,不断深化党的理论研究阐释,切实发挥我们作为市委市政府思想库”“ 智囊团作用,持续不断地在兰州发展的一些重大战略和长远问题上深入系统地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拿出有分量、有深度、高质量和有针对性的研究成果,为建设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重振兰州辉煌,完成好“十四五”规划设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出谋划策,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为加快推动新型智库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