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 兰州市社科院(联)举办“三抓三... 23-03-03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召开专题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作者:字号:[ ]


日,兰州市社科院与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召开“做实调查研究工作提升咨政服务能力”专题座谈交流。三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和科研业务骨干,就如何进一步做实改进调查研究、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协同做好咨政服务等进行深入交流,探索建立“理论支撑+政策研究+兰州实践”的咨政服务机制,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要推进调查研究回归本源,深刻领悟我们党开展调查研究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传承创新智慧力量,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六个必须坚持”立场观点方法,在识变应变求变中做实调查研究工作,认真回答好“兰州发展之问”,努力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二是要引领塑造兰州意识形态,坚决扛好统筹引领意识形态政治责任,有效利用党校课堂、学报刊物、科研平台等阵地资源,系统宣讲市委市政府总体发展思路、创新举措和典型范例,持续唱响“聚精会神、奋斗追赶,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三是要借力借势联合攻关破题,集聚整合放大省会科研智库首善资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内外走动,通过领导圈题、部门找题、学员出题、调研立题,切实把准兰州发展的时代命题,真正选准调查研究的攻关课题,努力谋准解决问题的破题之策。四是要搭建平台促进干部成长,持续强化咨政服务意识,按照建强科研队伍、探索柔性引才、发挥学员作用、展示研究成果的思路,推动建立激励约束、全程服务、合力攻关、成果推介等工作机制,探索畅通政研、党校和社科院年轻干部岗位互挂锻炼、成果互动交流、攻关互相组团等平台机制。五是要建立机制共享智库资源,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在兰科研院所和兰西城市群、黄河国家战略省会城市智库联盟等城市及机构之间的沟通合作,搭建“兰州咨政共享群”,及时推送交流政策动态、工作信息、科研成果,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质量的咨政成果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