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魏永辉副市长到兰州市社科院(联... 23-08-09
· 兰州市社科院城市所副所长屈雷刚... 23-08-02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以务实形象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社科工作开创新局面
——兰州市社科院(联)召开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1 作者:字号:[ ]



    2月21日下午,兰州市社科院(联)召开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胡昌升在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三抓三促”行动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兰州市“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推进措施》和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在全市“三抓三促”行动中推进“抓学习促提升”的工作方案》精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选解读了《兰州市社科院(联)贯彻落实“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月梅对院(联)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作出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志勇出席并指导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是省、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务实行动,也是落实省市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攻坚推进“四强”行动的重要载体。社科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开展行动的部署要求上来,一以贯之落实“先发力、带好头”的殷殷嘱托,始终坚定“抓落实就是抓发展,真落实就会有发展”的工作信念,整体重塑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到实效,为重振兰州辉煌和“强省会”行动战略贡献社科力量。

会议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贯彻落实。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广泛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调研、专题练兵活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兰州社科实践、推动兰州社科发展。二要在执行上铆足劲。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社科工作的方向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科研人员素质能力,做实系列专题研究,强化社科规划管理工作,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大力开展资政服务研究,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三要在效能上见真章。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优化行政工作效能,完善行政管理制度,大力推动科研管理服务制度化、系统化。以“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巩固提升示范性党支部建设成果。以清廉兰州建设引领清廉社科建设,持续培树清廉精神特质,以务实形象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社科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全面对标落实省、市委“三抓三促”行动的安排部署,站位全局谋划、服务大局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攻坚推进“强省会”中奋发有为、攻坚作为、善作善为、主动创为、协同作为,踔厉推动社科工作开创新局,以实干、实绩、实效,系统推进新时代兰州社科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