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 兰州市社科院(联)举办“三抓三... 23-03-03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记兰州市社科院下沉党员志愿者刘旭挺

发布日期:2022-08-22 作者: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响应市委的号召,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7月11日,接到院党组安排全体干部“应下尽下”通知后,我院党员干部刘旭挺第一时间奔赴社区报到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防疫志愿工作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榜样的力量引领身边人,以点滴行动温暖着身边人,诠释了“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精神。

按照社区的安排,刘旭挺负责核酸检测采样的信息录入和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每天接到社区核酸检测通知后,他早早达到核酸采样点,换上防护服,做好防护措施,快速投入到战斗中。每一次核酸检测都要经历手机下载软件、登录、扫码开箱、扫码试管、录入信息,最后逐个核对信息。一个一个扫码,一遍一遍核对,反复重复着一个动作。这项工作看似流程简单,但一次核酸检测下来可并不轻松。烈日炎炎,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大汗淋漓,不方便喝水更没法上厕所,碰上几次下雨天,淋湿的手机屏幕要反复点好几次才能确认信息。遇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群众,他便耐心指导他们如何用手机展示健康码;遇到没有手机和身份证的老人和小孩,他手动录入信息,从不厌烦。自发生疫情以来,所在社区已做核酸检测16次,他累计录入信息近1万条,准确无误,无一差错。 

随着工作内容的变化,刘旭挺除了参加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之外,还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道,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摸底排查工作。每到一户,他都仔细询问近日有无到访高中风险区域、有无阳性病例接触史、有无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情况,并对社区居民的问题进行释疑解惑。对独居老人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法及时进行集中核酸检测的老年住户,进行填表登记,并及时向社区反馈,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员覆盖,不落一人。社区组织的两次敲门行动,他挨家挨户爬楼梯,累计排摸500余户,他的一言一行无不受到附近居民的交口称赞,处处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刘旭挺在自己的志愿岗位上挥洒汗水,身着红马甲,不怕苦、不怕累,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正是无数个像他这样的人,身在平凡岗位默默坚守、无私奉献,才守护好全市乃至全省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