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兰州市社科院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
暨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字号:[ ]


2021年6月8日下午,兰州市社科院召开“三个规定”大宣讲暨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大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军龙为社科院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宣讲

严军龙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执行要求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辅导,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给社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宣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政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强化纪法意识,切实提升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使不能过问、不敢干预成为一项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带头执行“三个规定”,做到不该插手的不插手、不该干预的不干预、不该过问的不过问,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方位构建促进、监督“三个规定”严格执行的体制机制。要强化监督检查抓落实,党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综合运用情况通报、案例公开、警示教育等手段,推动党政领导干部抓好贯彻落实。

宣讲会上,与会的兰州市社科院的市管领导干部现场签订了《兰州市领导干部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

通过专题宣讲,使社科院全体干部对开展“三个规定”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提高自觉遵守“三个规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织密制度笼子,提高制度执行力,力保“三个规定”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切实营造出全社会共同维护健康司法环境,促进公正执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