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甘肃省社科院院长、研究员王福生莅临我院作《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编写的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20 作者:字号:[ ]

甘肃省社科院院长、研究员王福生莅临我院作

《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编写的指导讲座

1219日下午,兰州市社科院邀请甘肃省社科院院长、研究员王福生同志和省社科院办公室副主任李耀文同志为我院作有关《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编写的指导讲座,兰州市社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兰州市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曾月梅同志主持。

王福生院长以《打造〈甘肃蓝皮书〉等智库品牌为抓手,建设特色智库、高端智库、数字智库》为题,围绕智库品牌的背景、社科院需要正确认识自身的性质特点和问题、“甘肃蓝皮书”的发展过程、“甘肃蓝皮书”编纂方式方法、以“蓝皮书”为起点成功实施的重大项目这五个方面介绍了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的组成架构、主体工作、编辑的期刊杂志及主要研究成果。王院长就我院《蓝皮书》编写提出了“五个始终”的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始终坚持选题和框架设计上紧跟时代、反映当下,特别是在选题上下功夫,聚焦本地区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选题研究;二是要始终坚持原创,注重学术观点和科研方法的创新,坚持研究在先,编写在后,在继承中创新,在源头上抓质量,在深入研究上下功夫,在服务上抓效果;三是要始终坚持创新编研方法,尽量脱开行政化的体系,形成相对独立的体系、方法,努力在深新精专上想办法;四是要始终加强科研成果应用,加大宣传、推介、评介、使用;五是要始终注意克服对策研究的常见病,防止为出书而出书,防止在研究成果上虎头蛇尾,对策空洞无物。

王福生院长强调:作为地方社会科学研究机构,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围绕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开展经用对策研究,发挥好决策咨询、咨政建言、服务地方的作用。以“蓝皮书”作为打造新型智库的核心载体,开启服务地方政府决策,为本地区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的新航程。

与会科研人员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向王院长请教和交流,王院长都一一耐心作答。

最后,曾月梅院长高度评价并感谢王福生院长关于社科研究的宝贵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会后认真学习和思考王院长的讲座内容并结合本职工作,以我院《蓝皮书》为抓手,深入开展社科研究工作,努力开创我院社科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