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政治学与政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孙志香字号:[ ]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政治学与政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孙志香)2018121日,由中国政治学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管理学院承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中国政治学与政治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国防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原副所长杨海蛟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副院长王新清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副院长王兵主持。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实践与理论不断丰富与创新,为中国政治学的本土化成长带来了坚实的研究基础与丰富的研究素材。中国政治学的持续发展与繁荣,也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和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了专业化的学术支持与知识供给。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政治学发展也面临着新任务和新要求。本次研讨会将系统回顾总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丰富经验,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政治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构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