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高校智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24 作者:朱羿字号:[ ]

高校智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社会科学报兰州1月22日电 (记者朱羿)1月20日,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一带一路”高端学术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表示,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将努力探索“智库+”模式,全力聚合智库资源,积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共享和交流。同时,全面发挥学科综合优势,组建跨学科交叉集群、文理农医深度融合、高水平国际合作的研究团队,助推研究中心始终处在研究前沿,并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及时的、具有针对性的决策参考。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国内来说是如何协调发展的问题,对国际而言是中国结合自身经验,针对全球化难题提出的创新性全球治理方式。智库和高校要发挥自身优势、对准研究焦点,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发展路径。

  据介绍,该研究中心将重点围绕国别和区域研究、区域经济联动发展与企业创新等五个方面开展研究,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根本宗旨,聚焦我国西部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的自然资源开发与利用、经济和社会发展、环境保护、国际交往等热点问题,充分发挥兰州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力量雄厚的学术优势和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区位优势,为国家和区域发展提供科学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