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魏永辉副市长到兰州市社科院(联... 23-08-09
· 兰州市社科院城市所副所长屈雷刚... 23-08-02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队员轮换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字号:[ ]

 

为有序做好驻村工作队员调整轮换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平稳过渡,兰州市社科院提早谋划、精心安排、全面部署,着力在人员选派、工作交接、能力提升上下功夫,推动新一轮驻村工作队继续接力奋斗、接续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年9月,王望同志作为第三批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进驻涝池村,已经在扶贫点连续工作1年6个月。在一年半的时间里,王望同志紧密配合村两委工作,组织参与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疫苗接种、人居环境整治、反诈骗等诸多工作。勤入户、多访谈,察民情,他的脚步走遍了涝池村的每一个村社,走进了70户村民的心。

2022年12月,结合涝池村发展现状和个人上交申请的情况,市社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把标准关、程序关、精准关,保证人选质量。3月6日,兰州市社科院完成了第四批驻村扶贫队员轮换工作。这次接替工作的范宏斌同志来自科研室,是院党支部的支部委员。该名同志政治思想强、立场坚定,能够在锻炼中发挥党员的先锋精神;业务技能精、工作能力强,能够较好地完成驻村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村民办实事。

自我院对涝池村展开帮扶工作以来,在驻村队员与村民们共同努力下于2021年帮助涝池村实现了脱贫。2023年是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起势决定走势,驻村队员要融得进、过得硬、干得好,一定要在今年就打好坚固基础。驻村轮换工作对于帮扶乡村发展的意义重大,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因势而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