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召开智库专家座... 22-06-28
· 兰州市社科院深入七里河区敦煌路... 22-06-17
·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鉴... 22-06-13
· 兰州市社科院举行学习贯彻新发展... 22-05-13
· 兰州市社科院(联)召开2022... 22-04-25
· 凝心聚力筑防线 同心抗“疫”显... 22-04-07
· 市社科院领导班子赴帮扶村宣讲党... 21-12-28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联)召开党史... 21-12-21

市社科院召开文明城市建设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7-28 作者:字号:[ ]

市社科院召开文明城市建设理论研讨会

 

为扎实推进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7月17日上午,由兰州市社科院主办的“兰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理论研讨会”在市政府三楼中会议室召开。按照我市创建工作要求,借力“治转提”专项行动实际成效,对创建工作进行深入探究,聚集社会英才,进一步对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确保兰州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理论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倪国良,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彭金山,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潘竟虎,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叶进,省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高益群,市主体办副主任、副教授欧阳波,兰州经济学会高级经济师成泉,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参加座谈,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陆春鸣主持了此次研讨会。

召开兰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理论研讨会,目的主要是为我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行动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和浓厚的学术环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与城市文明的提升紧密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城市人文精神的核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吸收人类文明成果精华,发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形成具有兰州特色的城市人文精神,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使兰州成为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的全国文明城市

座谈中,各位专家学者在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践,从不同的角度和深度谈了当前兰州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城市面貌的整体变化,城市软硬件设施的明显改善,广大市民文明素养的显著提升以及目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下一步创建工作努力的方向与科学有效的措施建议,有很多真知灼见,使大家很受启发。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理论研讨会,我市理论界专家学者能够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载体,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把深入宣传教育与开展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创建的针对性、实效性;把文明创建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创建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把我市的创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推动兰州市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增添新动力,为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理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