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5期

发布日期:2017-07-28 作者:字号:[ ]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简   报

第 5期

兰州市社科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6月1日


市社科院在创建中积极发挥智库作用

 

市社科院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智库作用,积极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

打造创建文明城市图书精品。按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社科院组织社科理论专家与创建第一线工作者,从不同角度撰写了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理论文章,精心策划了《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理论与实践》图书,尽全力把此图书打造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精品图书,扩大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兰州文明城市创建的理论与实践》由我院副院长贺永泉任主编,字数为26万字,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该书在总结了兰州文明城市创建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围绕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等创建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环保模范城市、历史文化名城等重点方面,从理论和实践方面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并提出了进一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推动兰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跨上新台阶。

按照5月底前完成出版的时间节点要求,该书已经正式出版,5月31日正式交付市创建办。

此外,市社科院还围绕畅交通、老年人权益保护等国家测评体系要求设置议题,召开社科专家座谈会。针对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设计《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五城联创”市民调查问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决策参考。座谈会将于6月份召开,目前正在进行筹备。调查问卷计划在7月份完成,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