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 兰州市社科院(联)举办“三抓三... 23-03-03

坚守责任 共赴使命——记兰州市社科院抽调干部李睿君

发布日期:2022-08-22 作者:字号:[ ]



一场疫情,席卷华夏大地、金城兰州;一道命令,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身责任,抗击疫情,挺身而出。在这漫长的考验中,疫情防控不仅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国人民的战斗。当疫情来临,所有人的工作、生活不得不被迫按下暂停键,而在此时,兰州市各级干部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3月6日,当冬季的冷彻还未尽散,新一轮奥密克戎病毒席卷甘陇大地。为积极响应市政府紧急抽调命令,一名普通的党员、一名普通的社科人--李睿君同志,带着院党组赋予的光荣使命,第一时间抵达了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踏上了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征程。绿树新芽,骄阳已至,辗转半年光影,他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奋战在新一轮的抗疫工作中。

信念,打破对未知的恐惧。20多平米的办公室、随处可见的办公设备、层叠的文件、不绝于耳的电话铃声和20几张紧张的神情……这是他初到疫情办的情景。因办公条件紧张,他没有自己的办公桌,便拉一张椅子坐在其他工作人员旁边,开始熟悉防疫工作的业务流程。哪台电脑有空闲,他便上前办公,有时候撰写一篇材料甚至要辗转几次,修改、存档、复核、审阅……但即使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也丝毫没有影响他保质保量地完成自己的每一项工作。 

坚毅,击退对黑夜的吞噬。疫情防控工作没有白天黑夜,没有节假日,休息似乎是最大的奢侈品。一开始他并不知道,工作和生活再也没有明晰的分界,工作于他,不再是一天8小时制,他也是慢慢地才知道,为什么办公室的角落会立着几张行军床。夜晚总是比白天短,短到还未处理几个文件,就已是深夜;短到还未来得及看窗外的景色,就已被黑色吞噬;短到有时忙着处理重要文件和工作,停下已能看见耀眼的晨光。那时,短暂躺在简易行军床上的片刻时光,便是工作中最大的慰藉与放松。

责任,守护对群众的承诺。工作中,他既承担着疫情督导任务,还要负责热线电话,为群众答疑解惑。在这几个月中,他认真倾听每一位群众的诉求,耐心解释每一条政策,他说:我们干的这份活,是一份良心活,要不是真的遇到困难,群众也不会找我们来解决问题。他在接听热线电话工作中,因为耐心、细致,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积极协调对接相关部门,一次次解决了群众的难题,多次受到群众的好评。

上海疫情期间,要求大学生返乡。因为对政策的不了解,很多学生在网上留言,他便每天都要电话回访大量的网上留言,逐条向他们解释政策;甚至有的学生将他的个人电话公布到微信群里,面对一天要接几百个电话的情况,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因为他觉得这是他的职责所在,他总是在想他人只想,说的最多的就是:如果我是他…… 

每次疫情发生,因很多群众长时间封控在家,不免产生了众多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为了解决这一实际问题,疫情办开通了心理疏导热线。于是,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很多拨打热线电话,想寻求一个出口来宣泄自己的情绪。有时候一个电话就是几十分钟,甚至一个多小时,他从来都是耐心倾听,细心解答不同倾诉者面对的不同问题,面对如此情绪的包裹,他从来没有不耐烦,说的最多的还是:如果我是他……

四月的兰州夜间平均气温7度左右,很多外地群众在此期间来兰,因为没有事先了解当地防疫政策,导致半夜无法入住酒店、中转受阻、看病就医等各种情况的发生,每当他被问到这些问题,无论是白天还是半夜,他都第一时间积极协调各级联防部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群众的问题,他从来没有懈怠,说的最多的依旧是:如果我是他……

部分群众通过12345热线,要求一定要把他们的感谢之情转达到联防办,转达到这位同志,也有群众通过电话回访、短信等方式表达他们对李睿君同志的谢意。而他自始至终都在说说: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让我觉得这一切的努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一个心系家乡兰州的平凡之人、一名默默奉献在防疫工作岗位的普通干部,一位想他人所想,解他人之困的共产党员,用他的努力和担当,在这半载时光里,用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家乡出力、为自己的工作坚守、为身边的群众守护。一张行军床、一听电话筒、一杆记录笔,都是他工作的武器。此时,李睿君同志依旧在工作岗位上不舍昼夜,为更多的人排解忧虑、解决困难,与他的众多同事一起,为这座城默默奉献、加油呐喊,共同迎接“战疫”胜利后那一道黎明的曙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