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 兰州市社科院(联)举办“三抓三... 23-03-03

兰州市社科院(联)举办“三抓三促”行动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字号:[ ]


 

为扎实有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切实提升社科院全体干部职工政治能力和专业素质,3月3日,兰州市社科院(联)以“深学细研悟思想 凝智聚力开新篇”为主题,举办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三抓三促”行动专题读书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读书班开班式上,党组书记、院长曾月梅强调,举办这次读书班,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三抓三促”行动的部署要求,集中利用一段时间,着力解决当前干部职工中存在的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等突出问题,激励督促大家在常学常新中凝聚力量,在深学细悟中强筋健骨。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理论保障和思想保障。


第一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锻造坚强的党性品格,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投身到新形势下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第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抓手,坚决克服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虚”习气,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加深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第三,要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发挥好以文辅政的作用,高质量完成各项院内外课题项目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第四,确保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深化思想碰撞,加深理解、促进提升,营造浓厚氛围,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不走过场、不务虚功,取得实效。

读书班主要采取专家辅导讲座、业务讲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抓学习促提升”首要目标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学习。



学习班上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郭红作了《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讲座,社会所所长张玉斌作了《中国式现代化兰州实践的理论思考》和《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读书班部分学员结合学习情况,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

“抓学习促提升”是“三抓三促”行动的基础环节,兰州市社科院(联)开展读书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了社科队伍的政治素能和业务素质,为强落实、提效能提供了有力思想保障。下一步,兰州市社科院(联)将继续深入落实省市“三抓三促”行动的安排部署,坚持把“抓学习促提升”贯穿“三抓三促”行动的各方面全过程,创新学习形式,营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的浓厚氛围,促进干部职工思想观念不断更新、发展意识不断增强、工作能力不断提升,以社科队伍的全新面貌奋力书写社科事业发展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