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24-03-11
· 市社科院(联)调研组赴陕渝成开... 24-01-16
· 兰州市社科院(联)举行第二届社... 24-01-26
· 兰州市社科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 23-12-08
· 市社科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暨社会... 23-11-29
· 魏永辉副市长到兰州市社科院(联... 23-08-09
· 兰州市社科院城市所副所长屈雷刚... 23-08-02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兰州市社科院(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字号:[ ]


4月21日下午,兰州市社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并集中收看廉政教育片。社科院(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月梅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志勇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兰州市社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思想信念更加坚定;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意识形态工作得到加强改进;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机关作风明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也是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起步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强化党员思想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院领导班子要在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持续用力,要主动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切实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规定精神,全力推进清廉兰州建设。四是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在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上持续用力,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意识形态工作运行、阵地建设管理中,织密意识形态安全“防护网”,严格三审制度,管好意识形态宣传阵地。

会议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志勇同志对市社科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运用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实践中;二是要着力筑牢拒腐防变坚固防线。要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纪律红线不触碰,纪律底线不逾越;三是要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领导班子要按照《中共兰州市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带头严格执行,引导党员干部持之以恒破除各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是要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把严管厚爱贯穿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的全过程,综合运用廉政教育、案例警示、风险排查、任前谈话等多种形式,引导年轻干部真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五是用力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和各项制度规定,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共同谋划,一起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