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慰问送关怀 情暖军人心——市社... 21-08-03
· 大手牵小手 绿色文明出行一起走 21-08-03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机关党支部扎实... 21-08-03
· 兰州市社科院党员志愿者深入七里... 21-07-08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走访慰问退休老... 21-07-08
·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21-07-08
· 兰州市社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21-07-06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1-06-18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婚姻家事专题法制讲座

发布日期:2021-08-17 作者:字号:[ ]

为推动全院干部职工将《民法典》学习走向深入,8月12日下午,兰州市第五届法学会理事,市社会科学院城市所副所长屈雷刚在院会议室,为全院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婚姻家事专题法制讲座。 



讲座围绕恋爱期间的钱款往来、同居关系、婚前和婚中协议、离婚时财产如何最大化和老年人再婚时财产解决等五个婚姻家事中常见问题展开,以案例和法理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婚姻家事中常见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必须遵循的规范,是一部名副其实的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法典。

讲座结束后,干部职工与屈雷刚副所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屈雷刚副所长耐心回答干部职工们的每一个问题。

此次法制讲座是我院依法治市的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依法治市实践,组织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统筹推进全院干部职工守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做好社科研究工作,推动我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