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字号:[ ]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精神,“七一”当天,兰州市社科院(联)与八路军兰州办事处联合举办了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兰州市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上演沉浸式实景剧——《红色驿站》。 


这部剧通过现场讲述和实景表演的方式还原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驻甘办事处在党代表谢觉哉的领导下开展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转运苏联援华物资、输送进步青年、组建救亡组织等一系列工作。《红色驿站》突破了纪念馆红色历史教育中单一、线条性的参观模式,在革命旧址演革命故事,使观众零距离观看、感受历史。演出过程中,我联干部职工身着民国服装,扮演爱国青年、进步学生与群众等角色,适当参与演出,使每一个人迅速沉浸到红色历史情境中。演出结束后,我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利用这次的沉浸式实景剧场,随着演员360度环绕式表演,大家就像“穿越”到上世纪三十年代,那些红色记忆、青春色彩、家国情怀通通被呈现出来,不禁令人赞叹,这是一堂集红色文化、红色艺术、红色历史为一体的生动的艺术党课。


今后,我院(联)将不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团结引领市社科界围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兰州“十四五”规划,聚焦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为谱写我市哲学社会科学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