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 24-03-11
· 市社科院(联)调研组赴陕渝成开... 24-01-16
· 兰州市社科院(联)举行第二届社... 24-01-26
· 兰州市社科院党组召开“以案促改... 23-12-08
· 市社科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暨社会... 23-11-29
· 魏永辉副市长到兰州市社科院(联... 23-08-09
· 兰州市社科院城市所副所长屈雷刚... 23-08-02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联)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字号:[ ]

   

12月15日下午,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社科院(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主席)曾月梅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学习,深化理论阐释、牢记宗旨意识,践行为民初心、落实疫情防控,彰显责任担当,四个方面汇报了市社科院(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听取社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市社科院(联)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握社科工作特点和干部队伍实际,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市社科院(联)党组书记、院长(主席)曾月梅同志汇报工作

随后,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韩德才同志代表指导组,对市社科院(联)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下一阶段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方面意见。一是要围绕主责主业,深挖特色亮点。围绕社科研究、理论阐释、资政服务和特色宣讲,深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典型经验,以“亮点、经验”印证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韩德才同志讲话
   

二是要把握三个层面,认真归纳梳理。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分别从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员个人三个层面进行梳理汇总,展现活动成果、总结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广,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筑牢基础。

三是要提前安排谋划,全面系统总结。要提前谋划,抓住关键环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充分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同时要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系统总结,以更加特色鲜明的学习成果,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筹备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检查市社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

曾月梅同志表示,社科院党组将认真按照兰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反馈意见,逐项推动跟进,逐条整改落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总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任务,以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工作全面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