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中共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字号:[ ]

 

11月18日上午,中共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传达学习省、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近期各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曾月梅主持会议并讲话。曾月梅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做好全会精神的科学解读和研究阐释,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是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我们党高举旗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和时代动员令。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社科工作者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科工作者要走在前、做在前。一要在学深悟透上达到新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见到新成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和“必修课”来抓,把学习全会《决议》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学习“四史”与学习《决议》贯通起来,切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更进一步,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三要在研究阐释上开辟新境界。要发挥智库作用,发挥理论研究优势,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围绕《决议》系统梳理总结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进行学理化阐释、学术化研究,努力推出有深度、有说服力的研究成果,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学理支撑。要积极配合主流媒体,充分发挥院属刊网等媒体作用,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在理论宣传上守正创新、精准解读,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彰显社科力量。四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展现新作为。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当前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将全会学习成效转化为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奉献和担当,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要在社科研究工作中开创新局面。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统筹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全院上下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推动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社科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