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疫情之下 默默奉献
——记兰州市社科院下沉社区干部房先平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字号:[ ]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兰州市多个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广大志愿者迅速奔赴抗疫一线,用他们的默默奉献守护着我们的城市和居民的平安。来自兰州市社科院的普通科研人员——房先平就是其中的一员。


 

10月21日,她在接到院党组安排下沉居住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后,以一名普通干部的身份第一时间前往居住地科教城社区报到,并迅速赶到雕塑广场核酸检测点开展维持秩序和宣传劝导工作。面对长长的队伍和焦虑的人群,她耐心解答群众的提问、安抚心情不好群众的情绪。第二天,又按照社区安排早早到雕塑广场核酸检测点进行场地布置、宣传劝导等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此后几天,疫情超出很多人的预料,在若干小区迅速蔓延,疫情检测也分散到各个居民小区。她严格按照社区党组织的安排分别到和泰馨和园、雁乐家苑、兰鑫小区、科教城二期园区等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担负着布置场地、维持秩序、信息登记、宣传劝导、人员进出管理等多项任务,为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层,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房先平是单位科研骨干,疫情志愿服务期间,单位的两项科研任务也处于最紧张的收工阶段,她承担了其中比较有分量的工作,在执勤之余去完成科研任务,一边做好单位工作,一边投入社区疫情防控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是党员胜似党员”的担当。

  

由于年龄较大,平素身体较弱,每天4至5个小时的站立值班着实难住了她,腿和关节时常犯病,刚好一起有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志愿者,经常给她推拿治疗一下,有一天值班,她是一边接受扎针治疗一边完成志愿服务任务。在做第四轮核算检测志愿服务时,她感冒了,希望能“轻病不下火线”,但在执勤过程中,因为需要时时摘口罩擦鼻涕,不利于疫情防控,无奈之下她只得请假休息。但仅仅休息了一天半,感冒症状稍有缓解,她立即申请归队,主动要求值班,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尽管一直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她觉得自己只是普通抗疫志愿者的一员。在疫情面前,甘肃几所医科学校的学子倾身而出,争上“疫”线,他们基本上都是00后,还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却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在各个核酸检测点一工作就是一天,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还有后来从白银、临夏、平凉来支援兰州的医护人员也是如此,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每个人也在尽一份力,居民大部分也很配合,谱写了一曲全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战歌。她为这样的正能量感到振奋,为能和他们一起战斗感到骄傲和自豪。所以无论是下雪的早班还是寒冷的夜班,她都按时到岗,做好每天的志愿者工作,希望为守护我们的城市和居民的平安肩负起一份责任和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