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兰州市社科院任务
发布日期:2014-12-25浏览次数:字号:[ ]

  1、积极申报和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完成兰州市社科规划项目以及本院确定的重点课题的研究,承担部门、县区的有关研究项目及社会研究项目。积极开展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每年形成一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2、深入社会基层,开展全方位调查研究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加强应用性研究,主动当好党委、政府决策的调研员、宣传员和参谋,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份量的理论支持和对策研究报告,并面向社会和有关部门、企业、基层单位开展咨询服务活动。    

  3、加强学科建设。突出地方特色和优长学科,建立跨领域、跨地区的新学科。     

  4、组织开展各种学术交流和学术报告活动。开展同国内各城市社科研究机构、各高等院校的学术交流和合作。      

  5、办好学术理论刊物《兰州学刊》,使之成为省市社科界的学术品牌并不断提高在全国的影响力。     

  6、做好社科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努力培养一批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管理骨干。发挥社科基地和社科研究的优势,大力培养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人才。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