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不负青春,战“疫”有我 ——记兰州市社科院下沉党员志愿者李玉贝

发布日期:2022-08-22 作者:字号:[ ]


 

炎炎夏日,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次突袭金城兰州。广大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下沉投身抗疫一线,用坚守见证初心,用汗水诠释担当,一抹抹不舍昼夜辛勤守护的“志愿红”,成为抗疫一线上靓丽的风景线。一百年前,李大钊先生曾写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一百年后的今天,在这个突然又被疫情笼罩的城市,你可以看到无数“90后、00后”青春的身影。在他们中间,就有一名来自兰州市社科院的年轻党员干部——李玉贝。

闻令而动  冲锋“疫”线

7月9日清晨,接到院党组安排全体干部职工迅速下沉居住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后,她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第一时间赶往居住地盐场堡社区报到,并严格按照社区党组织的安排到居住地生物制品研究所家属院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承担并完成场地布置、秩序维护、入户排查、抗原试剂发放、小区门口值守、院内逗留居民劝返、团队抗“疫”宣传小视频制作等多项任务,始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社科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勠力同心  共克时艰

因为被需要,所以坚持。7月16日,盐场堡社区党委接上级任务于当晚进行全员抗原体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社区急需大量志愿者加入,虽然做核酸已忙碌了一早上,但李玉贝同志仍然在志愿者群内踊跃报名,参与抗原检测试剂发放。到达楼院后,她迅速进入角色,快速掌握抗原检测须知和操作步骤况后,与其他志愿者逐户登记发放,并示范演练,指导居民开展自测自查,耐心解答居民疑问。 

自觉化身抗疫之战的“逆行者”。为准确掌握重点人群信息,切断疫情传播链,降低疫情传播风险,7月22日,盐场堡社区第一时间按照相关要求,迅速行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您好,打扰您了,我们是小区的驻守干部,上门了解一些情况。”“请问您参加了几次核酸检测?现在是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吗?”“您家里人的健康码是否有异样?疫苗都接种了吗?”“有没有孕产妇及需要用药人员?”李玉贝与搭档耐心细致地询问每户居民近期核酸检测情况,并叮嘱住户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对小区老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和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和群众反映的其他问题登记并记录。虽然数栋楼跑下来,她已汗流浃背、腰腿酸沉,甚至敲红了自己的指关节,但是,她没有任何怨言,没有一刻退缩,说再累也必须要坚持按要求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疫情防控是战场,也是考场,无数如她这样的年轻干部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一代的理想追求和担当作为,她们将会用汗水和热情,用忠诚和担当在抗疫一线践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铿锵誓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