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魏永辉副市长到兰州市社科院(联... 23-08-09
· 兰州市社科院城市所副所长屈雷刚... 23-08-02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抗击疫情淬初心,履职尽责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8-22 作者:字号:[ ]



7月8日以来,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我市,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兰州市社科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社科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响应。在院党组的引领下,社科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7月11日,面对新一轮疫情,兰州市社科院党组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近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除保障单位基本运转值班人员外,其余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

--榜样示范引领,党员履职尽责。社科院领导班子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关键时刻快速反应、果断决策,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快的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同全体驻守干部们一道,坚守卡点、维持秩序、引导居民“一扫三查”,为下沉社区的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为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信心和力量。及时推送省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督促提醒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本轮疫情形势复杂艰巨,多变严峻,社科院全体干部职工保持定力、增强耐心,克服疲惫情绪、厌战心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转化为坚定“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


--亮身份做表率,践行党的宗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社科院全体下沉干部职工自觉服从社区统一管理和安排调度,为筑牢一线抗疫屏障、保护群众健康安全贡献了积极力量。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狂风暴雨,每一位下沉干部职工都无怨无悔始终坚守岗位,从不退缩。无论是核酸检测点扫码的“大白”,还是排队引导秩序的“小喇叭”,亦或是卡口点小区门口的“门卫”,更或是运送生活物资的“搬运工”,不论何种环境,不管哪种身份,他们都用实际行动在服务群众中亮明身份、作出表率,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政策要求,带动身边亲属和群众规范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自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践行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 


   


疫情面前无畏惧、齐心协力显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社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秉承抗疫必胜的信念,责无旁贷的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