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兰州市社科院(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形式丰富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字号:[ ]


6月7日-6月11日,兰州市社科院(联)以集体领学、个人自学、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的方式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读书班的顺利开展是落实兰州市社科院(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集中学习内容丰富。6月7日下午,兰州市社科院(联)举丰富多彩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启动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月梅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6月8日下午,我院开展读书班专题集中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根据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为主要内容,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征程,深刻掌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与启示,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


学习形式多样灵活。为缅怀革命先烈,探寻红色足迹,追寻革命精神,6月9日至10日,兰州市社科院全体干部职工先后赴“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学员通过现场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真实的历史图片、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文献资料及解说员生动翔实的讲解,身临其境地感受先烈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壮烈场面和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深刻了解领会了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研讨交流比较深入。6月11日,兰州市社科院(联)举行读书班结业仪式,我院市委宣讲团成员、社会所所长、研究员张玉斌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 彰显时代担当》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党课宣讲。随后,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围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认识、体会和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读书班开班以来,学员们全身心投入,坚持好的学风,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更加深入的学党史,从党史学习中学出政治忠诚、学出担当作为;二要坚持为民尽责,更加扎实的办实事,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更加有为的开新局,把握大势、提升本领、转变作风,把在读书班上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做好社科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奋力谱写兰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