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市社科联召开社会组织负责人意识形态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抓好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4月22日上午,兰州市社科联组织召开了社会组织负责人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社科联所辖7名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社会组织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总结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计划,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谈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讨论热烈。

高选副主席在会议讲话中指出,作为兰州市的哲学社科类社会组织必须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吸引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具有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的兰州文化软实力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对各学会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意识形态政治责任。各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学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增强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全面落实;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各学会在工作中要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要高度重视网站、公众平台及微信QQ群等媒体的信息发布动态,加强舆情管理和引导工作,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动权;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建立健全意识形态长效管理机制。各学会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兰州市社科联党组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制定完善学会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相关管理办法,明确任务分工,靠实工作责任,做到责任到人、监管到位、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社科类社会组织自身的强烈意识形态属性。要进一步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重点关注当前主流意识形态面临多样化社会思潮的影响与挑战,关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临多元化价值观念的挑战,关注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面临国际上一些势力的遏制与渗透的挑战和意识形态管理工作方式面临新媒体的影响与挑战这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要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意识形态风险研判能力、进一步落实重大活动事项报告制度等方面着手,积极应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与挑战,确保社科类社会组织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确保社科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