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兰州市社科院(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字号:[ ]


2021年3月16日下午,兰州市社科院(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主要精神,动员全院(联)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担当实干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受市社科院(联)党组书记、院长(主席)曾月梅同志委托,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席)高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社科院(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不断前进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我们要深刻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一是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在推进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二是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注重全面系统学、对照反思学、交流互鉴学、现场体验学、联系实际学,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要注重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党史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结合起来,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四是要注重社科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习宣传团队,开好系列研讨会、座谈会,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重点理论文章,同时发挥社科规划的导向激励作用,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彰显新时代兰州社科理论界的使命担当和崭新风貌。五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科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科理论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效能。

会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机关党支部要发挥好“一线指挥部”作用,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二要不断丰富载体,充分运用公众号、网站等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要创新方式方法,要充分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强化督促检查,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采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确保学习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