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奋战“疫”线,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记兰州市社科院下沉党员干部韩晓东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字号:[ ]


疫情突袭,威胁着全市乃至全省百姓的生命健康。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兰州市社科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迅速反应,纷纷奔赴居住地社区报到,冲锋抗“疫”一线,有着22年党龄的韩晓东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10月20日深夜接到院办紧急通知后,10月21日清晨韩晓东第一时间赶赴居住地酒泉路畅家巷社区报到,并即刻投入到社区防控一线开展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工作。连日来,她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核酸检测点维持待检秩序、测温登记,关爱核酸检测点老弱群体,入户排摸宣传,楼院管控点劝返,疏导群众情绪……无论社区将她安排在哪个岗位,韩晓东同志任劳任怨,始终牢记院党组的要求——“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勇争先,以身作则,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一颗赤诚之心温暖着身边的居民群众。

在核酸检测点,为减少人员聚集,提高检测效率,她不惧风险,仅靠一次性口罩的防护来回穿梭于人群中,疏散集聚人员,组织群众有序间隔一米排队,查验健康码,助力检测工作顺利、快速开展。听到核酸检测医务人员手机电量告急,她一路小跑以最快的速度租来充电宝保障了核酸检测点信息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看到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她就像看到了自己年迈的父母一样上前搀扶,并设法为他们找来椅凳。面对过往群众的疑惑和咨询,她总是耐心地解疑释惑,宣传政府的防疫政策要求。




 

在楼院管控岗位上,韩晓东所值守的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内老年人和流动人口居多。无论寒风凛冽,还是大雪纷飞,她总是风雨无阻按时到岗,有条不紊地对出入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出人员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出入证,同时反复提醒老年人尽量居家,避免外出,居家时注意通风、勤洗手,做好消毒工作。在辖区居民的健康码一夜之间无故变黄的情况下,面对个别情绪激动、焦躁不安的居民,她耐心细致地讲解防控知识和市委市政府的防疫政策,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疏导他们的紧张情绪。 


在志愿服务期间,韩晓东同志与并肩作战的志愿者守望相助,及时沟通、协调,共同织就阻断疫情传播的抗疫网。疫情的阴霾叠加天气的寒冷,一起值守的伙伴其中一位患上重感冒,另外一位被临时抽调,在这种情况下韩晓东敢于担当,克己奉公,任劳任怨,从早到晚连续在卡口店值守13个小时,为了将出入证尽快发放到居民手中,在卡口点照明电源还未接通的情况下她与社区楼院长借助手机照明填写出入证并连夜上门发放。

 

韩晓东同志在志愿岗位上展示了机关党员干部和社科人优良的文化素养和品质,也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为民办实事践行在了这次疫情防控的实际工作中,通过实际行动诠释了她所佩带的红袖标“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社区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及表扬。


然而在她看来,她说:“所有的下沉干部志愿者都很辛苦,自己只不过是其中平凡的一个。”再问她在疫情一线有没有怕过,她说:“在志愿服务的第5天,被社区抽调到核酸检测组,连续转场4个检测点,深夜回到家中感到浑身肌肉酸痛,以为自己‘中招’,说实话也怕,担心连累自己年幼的孩子……可是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怕也要对得起自己的入党誓词,也要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她说:“能成为共产党员突击队的一员,奋斗在“疫”线我深感骄傲!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先进医疗卫生事业的有力支持,有全社会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我会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