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不负青春,战“疫”有我
——记兰州市社科院下沉社区干部李玉贝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字号:[ ]

 

金秋十月,新冠疫情突袭金城兰州。广大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下沉投身抗疫一线,用奋斗见证初心,用汗水诠释担当,一抹抹不舍昼夜辛勤守护的“志愿红”,成为抗疫一线上靓丽的风景线。一百年前,李大钊先生曾写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一百年后的今天,在这个突然被疫情笼罩的城市,你可以看到无数“90后、00后”青春的身影。在他们中间,就有一名来自兰州市社科院的年轻党员干部——李玉贝

 

10月21日清晨,接到院党组安排全体干部职工迅速下沉居住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后,她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第一时间赶往居住地盐场堡社区报到,这里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她严格按照社区党组织的安排先后到天添幸福港、绿茵花园、生物所家属院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担负着布置场地、信息登记、入户动员、宣传劝导、收集移交采样等多项任务,始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


 

平时繁华喧嚣的城区街道,此时显得格外空旷、宁静。下面这张照片大多数人可能都想不到是在凌晨2点多拍摄的,当时是核酸检测最吃紧的时候,她与同组的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干劲十足,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因为所在社区点位多,每位志愿者一个岗位,没有人轮换,加之医护人员紧缺,像这样核酸检测从早上7点开始,到半夜2、3点结束是常事,第二天早上7点所有志愿者又会按时到达监测点......但是,没有任何人有怨言,没有一个人会退缩,都说要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努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疫情防控是战场,也是考场,无数如她这样的年轻干部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一代的理想追求和担当作为,她们将会用汗水和热情,用忠诚和担当在抗疫一线践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铿锵誓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