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从未忘记党旗下的誓言
——记兰州市社科院抗疫一线老党员李健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字号:[ ]


防控疫情,党员点名。在守好疫情防护网中,兰州市社科院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切实保障市民健康、城市安全,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

自10月底以来,面对我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兰州市社科院五十九岁明年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李健同志克服身体的病痛,主动请缨,下沉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基层防控一线,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红色力量。

疫”无反顾,因为我是老党员


   “尽管我的工作身份即将退休,但是党员身份一辈子都不会退休。在这个时候党需要我们,我可以。想当年入党誓词上写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从未忘记党旗下的誓言,这就是我入党时的初心,现在是履行我使命的时候了。”李健郑重地说。



自打响防“疫战开始,李健同志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李健同志年龄偏大,寒冷的冬季也已到来,同时她又身患急性肾炎,腰腿疼痛,不能长期站立,市社科院机关党支部很担心李健同志的身体希望她在家休养李健同志依然坚持要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说:“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扛起自己肩上的使命和担当,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

此后,李健同志加入了社区防控,披上党员志愿者红马甲,穿梭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投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堡垒。即使她身患疾病但从未抱怨过一句,从未有任何特殊关照。在这场战中,李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到底,直到胜利

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前线“战场,基层社区防控是重中之重。按照社区的总体部署,李健同志边吃药边强忍病痛每日穿梭于山字石社区所辖的老旧院落和小区,开展入户排查、核酸检测和卡口值守等工作,每天平均20000余步不在话下。市政府家属院、张掖路菜市场、山字石早市、水岸茗苑、早市拆迁楼、会馆巷、依河园小区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

“咚咚咚,有人在家吗?”“您家里人都做了核酸检测,接种疫苗了吗?”“国庆节以来家里是否有外地回来的人?”……此时已夜幕降临,李健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家中人员常住人口基本信息、并引导和动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未做核酸的居民尽快接种和检测,详细询问近一个月是否有外地回来的人员等问题。由于疾病的原因,又加上入户的小区楼层高没有电梯,此时的李健同志已是腰酸腿痛,大汗淋漓。为了能尽快完成入户任务,李健同志动员了她的爱人一起入户排查,“这叫全家总动员”李健同志笑着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又一次敲响了住户的大门。

“我来扶着您”“谢谢你今天的帮助”。这是出现在疫情防控中最简单而又最温情的语言。在一次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工作中,李健同志发现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独自来到检测现场。见此情况,她立马主动上前询问:“老人家,您需要帮忙吗?交谈中李健得知老人家眼睛看不见,身体状况不大好,行动不是特别方便,生活只能勉强自理,由于这些天子女都不在身边,只好独自一人前来核酸检测。了解情况后,李健同志主动搀扶老人前行,全程帮助老人填写信息、扫码登记等,使老人在最短的时间里,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冬日的寒冷,没有降低李健同志主动担当的热情。核酸检测工作结束以来,李健同志立即开展山字石早市卡口值守工作,她举起测温仪,日测量体温200余人次;她认真查验进出市场居民的健康码和出入证,并停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耐心劝导他们“非必要不出门”……几个小时下来李健同志声音已经沙哑,但是她深深明白,这个时候是防控的艰巨时刻,守好一份岗,就将防护网织密一分,就让人民群众安心一分。“我是老党员,我在战一线,我将坚持到底,直到胜利!这是她发出的最强音。她用心用情服务好居民,架起沟通与关怀的桥梁,是战胜疫情最强大的力量。

老党员李健只是许许多多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老同志的缩影,我院还有很多像她这样的老党员,冲锋在前,忘我拼搏。他们用平凡的行动践行着不平凡的使命,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高高飘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