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兰州市社科院召开兰州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字号:[ ]


11月25日上午,兰州市社科院(联)组织召开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市社科院特约研究员聘任暨兰州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范鹏同、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宏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曾月梅同志介绍了市社科院智库建设情况,并向新聘任的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市社科院特约研究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了近年来兰州市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所取得的进步,指出了目前我市所面临的难题和问题,并就做好社科研究工作,发挥智库作用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和殷切的希望: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市社科系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质的重大实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准政治方向、把牢舆论导向;二是要深化全会精神研究阐释。要把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整体面上研究的同时,抓住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深层思想问题,在点上突破,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解读;三是要积极投身理论宣讲。全市社科理论界要主动担当,深入城乡基层、学校企业、机关站所等,积极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讲准讲实五中全会精神;四是要切实发挥专家学者智库作用。发挥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智囊团”和“思想库”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平台载体,丰富合作形式,采取课题咨询指导、专家座谈会等形式,拓展渠道,加强联系,利用《兰州社科成果要报》等有效途径,拿出比较有分量、有针对性的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座谈会上,6位专家学者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谋划十四五时期兰州高质量对外开放”“ 深刻理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科学内涵与重大意义”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座谈交流,为兰州市在“十四五”期间如何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先头部队和第一方阵,兰州市社科院要积极搭建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理论宣讲和思想阐释工作。要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务实作为,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