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第五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6 作者:王雅静字号:[ ]

第五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在京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 11月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峰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期刊评价:新时代、新挑战与新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佘志远,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卓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等出席会议。

  谢伏瞻对参与期刊评价工作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对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价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不渝地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二是必须坚持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学术评价成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风向标、试金石和助推器;三是必须着力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

  佘志远围绕期刊评价和学风建设作了主题发言。刘伟认为,应制定完善的综合评价体系,引导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发展。卢中原提出,在大数据环境下,要采用新技术进行学术评价。李捷做了“融合是新时代的重要标识”的主题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