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贡献当代智慧

发布日期:2017-09-21 作者:刘剑字号:[ ]

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贡献当代智慧

    光明日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刘剑)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协办的“中央文史研究馆第四届国学论坛”1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文史研究馆和全国各省区市文史馆的8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下设“中华民族精神与人文素质的提高”“中华民族精神与文学艺术的传承”两个分论坛,旨在通过对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内容、本质特征与历史渊源等问题进行充分的探讨与交流,深入挖掘中华民族精神的当代内涵,为弘扬和培育自信、自立、自强的民族精神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将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

  据悉,“中央文史研究馆国学论坛”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开展文史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自2007年第一届国学论坛举办以来,每届论坛形成的针对文化建设的对策建议都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