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7-09-21 作者:孙晓辉 闫祥岭字号:[ ]

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开幕

    新华社济南9月20日电(记者孙晓辉、闫祥岭)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20日上午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国内外儒学研究专家出席。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7年度世界儒学研究杰出人物授牌仪式,台湾东海大学教授蔡仁厚和武汉大学教授郭齐勇共同获此殊荣。

  本届世界儒学大会的主题是“儒家思想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此主题下,设有五个分议题:儒家话语下的宗教与信仰;儒家伦理与人类的共同价值;儒家思想与个体价值;礼乐文明与当代社会的价值重构;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现代路径。

  世界儒学研究杰出人物前身为2009年设立的“孔子文化奖”,旨在鼓励世界范围内的儒学研究者、机构深入研究孔子思想文化精髓与儒学的价值和意义,加强研究成果交流,推进儒家文化传承和普及。

  第一届世界儒学大会于2008年举办。近年来,世界儒学大会在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世界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推动多元世界的和平发展等方面做出了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