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 兰州市社科院(联)举办“三抓三... 23-03-03

专家学者为兰州创城把脉支招

发布日期:2017-07-20 作者:字号:[ ]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理论研讨会

专家学者为兰州创城把脉支招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17日,我市召开兰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理论研讨会,来自省市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建言献策,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支招把脉,为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理论保障。

  自今年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齐心协力,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倪国良认为,文明城市的创建重在建设,关键在提高全民的文明素质和道德修养。兰州有建设山水城市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要以打造园林城市为突破口,依托黄河风情线独特的自然景观,不断加快南北两山文化景观建设,把兰州建设成为宜居宜游宜业的山水城市。

  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彭金山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重在硬件和软件建设,兰州是一座有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城市,要把兰州的特色文化、地域文化、现代文化结合起来,健全优化城市服务功能,让城市活起来、亮起来、动起来,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同时,要积极倡导全民参与创建工作,调动全社会力量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研讨会上,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潘竟虎,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叶进,省政府研究室原副主任高益群,市主体办副主任、副教授欧阳波等专家谈感受提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与城市文明的提升紧密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城市人文精神的核心,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吸收人类文明成果精华,发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形成具有兰州特色的城市人文精神,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使兰州成为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的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指出,当前,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城市工作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进一步打造崇德向善的文明城市、文化厚重的文明城市、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努力把我市的创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推动兰州市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增添新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