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年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11 作者:陆益峰字号:[ ]

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年会举行

专家探讨新时代中国外交思想、理论与实践

  文汇报讯 (记者陆益峰)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年会暨“新时代中国外交思想、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8日在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来自各会员单位的十几位专家学者与会并就研讨主题发言。原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中国前驻南非大使钟建华发表了题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学习心得》的主旨演讲。

  钟建华大使从自己的外交实践出发,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外交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过去我们的外交主要是被动应对外部世界,外交为经济服务。而现在,我们逐渐学会了主动设置议题,用自己的声音来探讨中国对未来世界的设想是什么,从‘一带一路’倡议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步步的跨越很大。”钟大使还希望上海的国际问题学者能从学术的角度,对中国外交碰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随后,与会专家们对“十字路口的世界与中国主张”“新时代中国外交新在哪里?”“对丰富中国对外政策工具箱的几点思考”“新时代中国特色政党外交的重要实践”等主题进行探讨。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会长杨洁勉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会议既是学术研讨会,更是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讨论会。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作为国际问题学者,更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