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澳影响力投资回报超出预期

发布日期:2017-11-27 作者:王俊美字号:[ ]

澳影响力投资回报超出预期

    中国社会科学报综合外媒报道 “影响力投资”,也被称为“公益创投”或“社会投资”,主张义利并举、公益与商业相融合。11月21日,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社会影响专业研究员艾琳·卡斯特拉斯,与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社会创业专业副教授杰罗德·奥米斯顿在对话网撰文表示,影响力投资的回报率并不低于其他主流投资形式。

  两位学者在对澳大利亚的影响力投资进行研究后发现,澳大利亚的影响力投资重点关注社会与环保领域的投资项目,范围涵盖教育、住房以及可再生能源等。在过去5年时间里,澳大利亚的影响力投资已经产生了7.9%的市场回报率,高于7%的预期。

  澳大利亚的影响力投资项目通过提供健康、教育服务以及技能培训等内容,帮助了该国6万弱势群体人口,同时还支持节能减排、心理健康、关怀服务以及教师培训等各方面的投资。澳大利亚的影响力投资市场从2010年开始发展,到2015年底已具备超过12亿澳元的市场规模,各州政府积极售卖社会福利债券,资助相关项目,帮助弱势群体,并增强其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近期,澳大利亚也出现了许多私营影响力投资基金。

  文章提出,随着信用评级制度、社会证券交易等体系的不断完善,影响力投资在全球范围内日益成熟。虽然影响力投资并非解决全球性问题的灵丹妙药,但也是运用资金解决社会与环境问题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办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