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一带一路建设有助于亚洲经济包容性增长

发布日期:2017-11-20 作者:武勇字号:[ ]

一带一路建设有助于亚洲经济包容性增长

    中国社会科学报桂林11月18日电 (记者武勇)11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七届亚洲经济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此次研讨会以“包容性增长与亚洲经济融合:一带一路的视角”为主题,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家的40余名学者共同探讨亚洲经济发展的新趋势。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开展国际经济合作、建设各层级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依托和抓手,自提出以来,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探讨一带一路建设与亚洲经济包容性增长和融合的内在关系及利益联结等问题,将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推进合作和融合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政策支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要实现包容性增长就要有包容性合作。”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国平表示,怎样解决包容性增长问题,不仅是中国、亚洲甚至是世界其他各国都面临的普遍问题。实现包容性增长要有包容性思维,拥有共同话题、共同情感、共同追求的亚洲各国,一定能为亚洲地区的繁荣稳定及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泰国农业大学经济系教授布达萨亚普拉恭认为,包容性增长寻求的是社会和经济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有助于包容性增长与亚洲经济融合,可以为相关国家的经济增长带来新动力。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泰国已实实在在从中受益。

  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教授阿布希拉特内表示,亚洲各国经济发展程度不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实现包容性经济增长。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她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到斯里兰卡投资,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多工作机会。

  亚洲经济研讨会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佐贺大学、韩国全南国立大学、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泰国农业大学、印度尼赫鲁大学于1991年发起并轮流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研讨会每年根据亚洲经济发展与合作情况,选取不同的主题,邀请上述国家的学者展开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