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开展“铭记初心... 23-07-03
· 兰州市社科院“甘肃革命文物保护... 23-04-26
· 兰州市社科院完成第四次驻村扶贫... 23-03-07
· 抓效能 促发展 办实事兰州市社... 23-04-23
· 市社科院、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 23-04-23
· 共驻共建促融合 齐创党建新格局... 23-04-20
· 《兰州学刊》多篇论文入选CNK... 23-03-27
· 珍贵套书见证原审读员与《兰州学... 23-03-13

国际合作更易创造学术成果

发布日期:2017-10-16 作者:赵琪字号:[ ]

国际合作更易创造学术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报综合外媒报道 根据两份独立的研究显示,增强研究人员的跨国流动性,更容易获得创新的科研成果。

  近日,世界科技新闻网刊发了两份独立研究报告,分别是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小组研究科研人员流动性与其论文被引用次数间关系的文章,以及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与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的研究影响科研人员发表科研成果的文章。

  两份报告都得出相同结论:相比只在本国进行科研活动的,那些经常与不同国家背景的学者交流及合作的学者,更容易在创新和创造性方面取得好成绩。

  第一份报告中,研究人员分析了大约1600万名研究人员,在2008年至2015年期刊中发表的1400万篇论文。其中有4%的研究人员可以被视为流动性高的一类,在不同国家都有被引用的情况下,他们论文被引用次数比流动性低的学者高出40%。

  第二份报告中,研究人员分析对比了2013年来自36个国家的250万篇论文,各国对于科研的支出情况及科研人员的流动性。结果显示,与科研封闭的国家相比,科研开放的国家更容易产生具有创造性的成果。例如,新加坡、瑞士在国际科研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因为两国鼓励科研人员进行国际间的合作;韩国虽然也在科研方面花费很多,但是影响力却较小,主要因为韩国科研人员的国际间合作有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