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
· 甘肃省新闻出版局专家组来我院检... 20-06-12
· 兰州市社科院参加通远镇帮扶工作... 20-03-27
· 众志成城抗疫情 心系群众保平安... 20-02-20
· 使命肩上担 群众心中记 ——兰... 20-02-07
· 省委宣传部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 20-01-21
· 甘肃省社科院院长、研究员王福生... 19-12-20
· 兰州市社科院荣获“全国城市社科... 19-11-19
· 兰州市社会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19-09-11

市社科院成功举办2016年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发展智库论坛

发布日期:2016-07-12 作者:字号:[ ]

市社科院成功举办

2016年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发展智库论坛

 

由兰州市社科院主办的2016年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发展智库论坛于77日上午在兰州召开。论坛邀请了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及企业代表共150于人参加。副市长曹丕玉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

此次论坛旨为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大战略下,兰州如何利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等发展战略,深入研究探讨丝绸之路经济带兰州黄金段建设的地位、途径、对策;发挥兰州向西开放战略平台作用的思路举措和政策建议。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战略的大好机遇,改变观念、更新知识、建设平台,积极主动地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开展更广阔的领域、更深层次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以实现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共赢。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进出口银行行长周可仁等8位来自北京、兰州的领导专家学者分别以《从“五通”看“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我国现代物流概况及甘肃省物流发展现状》《发扬丝路精神,弘扬中华文化》《一带一路:民企与利润》《建设国家中欧班列编组结算中心,打造“陆上马六甲”》《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兰州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对策》《兰州企业向西产业融合发展的前景与应对策略》为题,从不同角度和维度,深入分析了兰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面对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兰州市乃至甘肃省应对的措施和战略,明确了与沿线国家展开合作的重点

曹丕玉副市长在论坛上指出,2016年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发展智库论坛将进一步帮助我们全面认识兰州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地位与作用,找准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措施与规划,明确兰州关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战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